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9-23   点击:
 
 

9月20日下午3点半,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重点学习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主持学习,沈书记指出,我们辅导员在平时给学生的教育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点要求,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研究学生特点,用学生听得懂的语言讲好思政课。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精品课程,完成好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

会上,中心组成员相继发言。大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近期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新要求,表示作为思政教师倍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畅谈了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实践创新、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分析了辅导员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上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教育部党组关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的颁布,是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进一步具体化,是高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政策举措,“方案”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从3个方面、26条具体措施确保推进,必将进一步迎来思政课教学改革发展的新阶段。

最后,在沈书记的带领下,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中共江苏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文件以及无锡太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讨论了本学期主要工作的规划以及活动的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