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物联网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举行——观党史影片,扬红色精神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10-26   点击:
 
 

10月25日,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我院积极组织各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以及党员观看党员主题教育影片。

本次活动主要观看了《红色家书》和《国家记忆》两部影片。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做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通过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专题教育电教片,提高了党员干部们思想觉悟,对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起到很好的启发作用。

《红色家书》主要讲述了杨开慧、夏明翰、周恩来三位革命前辈的革命时期写过的书信。第一封家书是杨开慧同志写给堂弟的。杨开慧同志的英勇就义,誓死保卫中国共产党。“要想我和毛泽东断绝关系,除非海枯石烂。”这种新中国女性的坚固自守、不畏强权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第二封家书是夏明翰同志写给母亲的,他说他并不后悔加入中国共产党,只是不能再孝敬母亲了。这些烈士们说出的肺腑之言,听来令人潸然泪下。他们为新中国的诞生添砖加瓦,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同志去学习。最后一封家书是周恩来同志写给妻子的,其中那一句“我比起平日,多休息了很多时间,这也是你听来最高兴的事了吧”我听来感触很深,是一个妻子对丈夫的挂念,是一个中国领导人为人民的辛勤付出!

《国家记忆》主要讲述了最早一批的中国人前往法国留学对的事迹。在北洋军阀割据中国的年代,这批希望救中国于水火之中的年轻人,毅然决然地踏上了法国求学之路。这之间,有收获,有曲折,也曾汲取过知识,也曾穿上过囚服。不管怎样,他们都为新中国的诞生付出自己辛勤的汗水甚至是生命!

共产党的胜利是曲折而蜿蜒的,但是正是如此才能出现这么一个自强、为的的政党。观完影片后,大家都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各支部成员们切身感受到共产党前辈们的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以及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相信我们这一代会继续前行,遵循着他们的足迹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