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加深对党认识,努力向党靠拢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5-08   点击:
 
 


2020年5月6日下午,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党校、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和机电工程学院分党校共同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培训线上讲座如期举行,线上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艳艳老师主讲。培训讲座旨在加深学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从思想和行为两处着手,严格要求学员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来自三个学院的一百五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期培训课程。

讲座由沈峰书记开幕致辞。沈书记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参加本次讲座嘉宾:土木工程学院余波书记、机电工程学院杨学圣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艳艳老师和各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并对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学员表示欢迎。致辞重点提出几点注意事项和要求,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教职工和学生通过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能够达到对党的基本知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色社会主义的思想的了解和认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沈书记还要求学员学好理论、根据课程安排积极参加本次培训活动,学习十九大党章及有关文献资料,认真思考遵守纪律专心听讲认真领会做好笔记,上课守时按要求签到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席;学会提升总结,认真撰写党课小结作为思想汇报。致辞结束,沈书记宣布本次线上党课正式开始。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艳艳老师开始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的讲座,以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入手,向学员系统的介绍了党章的概念、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同时结合历来中国共产党的先进事迹,增强学员对党的感情,体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讲座接近尾声,孙老师播放了《我的信仰不平凡》短视频,向学员讲述了青年大学生应如何实践党的宗旨,积极鼓励学员们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