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2021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专题党课培训会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02   点击:
 
 

2021年11月1日,物联网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了2021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喆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莺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储万煜老师、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殷丽旦老师、兼职组织员胡玉婷老师出席会议。学院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37名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开班仪式与专题党课两个部分组成。

01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百年风华》的微视频中拉开了帷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在开班致辞中回顾了党的百年的光辉历程,从举办入党培训班的意义、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端正学习态度等方面对培训班提出了明确的目标、纪律和要求,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望大家认真消化吸收,并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明确党员并不是一种称呼,而是一种奉献和牺牲,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选择奉献,就是扎扎实实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唤醒身边的人,齐心协力为我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奉献终身。并寄语学员要把握方向,严守纪律,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02专题党课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喆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为什么能成功”为题,通过党史故事、革命精神等鼓励学员要用历史映照现实,从百年奋斗中看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从而更加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新的征程上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学员们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教育。

03实施方案

物联网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围绕理论学习、思辨交流、主题实践等多方面以模块化的培养模式,通过对同学们进行集中的、系统的培训,使学员加深对党的基本知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了解和认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确保发展党员质量,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政治意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