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答卷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
 
 

11月29日下午14:00,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在校党员同志在学院会议室集中学习领会党的精神

首先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莺老师组织大家一起认真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闻报道。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在内容上有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这次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第二个特点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接着,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储万煜老师总结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最后,由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殷丽旦老师组织同学们积极表达对于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想法。同学们纷纷表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我们就能够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我们还要在集中学习会议后,积极自主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在自身行动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