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活动
物联网工程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5-29   点击:
 
 

2019年5月28日下午3:30,物联网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举行物联网工程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周期、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储万煜。

大会第一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国歌。

大会第二项议程,由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致辞。沈书记表示此次开办青马班的目标是为中国共产党培养优秀的青年政治人才,使其具备忠诚的政治品格、厚的家国情怀、突出的能力素质。并且沈书记希望在场的青马班的同学要加强理论学习,能够知行合一,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思想实践的先行者。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由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周期讲话。她表示青马班的开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提供合格的储备人才,有利于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和发展。青马班要着重培养学生干部成为具有国际视野、人文情怀、领袖气质和专业素养的新时代人才。

同时,周期老师也阐述了青马班的学习规划,希望同学们能够有高格局和长远的眼光,关心身边的事和国家大事并且在青马班能够有所得、有所获、有所思。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学生代表毛淑倩发言。她表示感谢学校能够为我们学习知识、增强素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她相信经过青马班的培训,将更加理解人生的意义和奋斗的方向,并表明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知识,将理论运用于实际,不断提升沟通、协调,组织等方面的能力,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会议第四项议程:

任命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班委。

任命何云帆同学任物联网工程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班长。

任命胡子越同学任物联网工程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副班长。

任命张灿同学任物联网工程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组织宣传委员。

第五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团歌。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储万煜老师为青马班同学们进行青马工程培训第一讲,主题是关于《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的几个问题:

1.马克思主义结束了?

2.马克思主义付诸实践的结果就是恐怖独裁和暴政?

3.马克思主义是一种宿命论?

4.马克思主义是乌托邦?

5.马克思主义将万物都归结为经济因素?

6.马克思是唯物主义者?

7.马克思最过时的地方就是阶级主义?

8.马克思主义倡导的是暴力的政治斗争?

9.马克思主义主张创建全面的强大国家?

10.过去四十年引人注目的激进运动都是源自马克思对外的思想?

他从十个问题展开回答和拓展,让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

通过此次大会,物联网工程学院的同学们感受到要将“小我”融入“大我”,要将个人的价值实现同社会价值相结合的责任与使命,在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的过程中,要更好地塑造了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明白了新中国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并以此为目标督促自己不断进步,珍惜时光抓住机遇磨炼自己,在专业领域上砥砺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