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新生见面会 | 新征程,新目标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9-12   点击:
 
 

2019年9月11日晚上6:30,物联网工程学院在工科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新生见面交流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长惠晶教授、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书记、副院长李莎教授、陈国俊教授、方光辉教授、王华君教授、朱鑫老师、姚湘老师、尚弘老师、刘晨老师和2019级、专本2017级新生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

第一项议程,由沈峰书记致欢迎词,并介绍到场领导和嘉宾。他表示很高兴能与五湖四海的新生相聚在太湖之滨无锡太湖学院,并向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第二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第三项议程,院长惠晶教授致辞,他祝贺同学们考入无锡太湖学院,感谢同学们选择了物联网工程专业,大学是人生中养成价值观和习惯最重要的四年,要充分利用,一定要学好计算机,智能化,和外语。同时他表示要了解校情、院情融入集体,成为高素质人才。从学院简介、人才培养理念、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和平台建设、实践育人特色等五个方面来介绍物联网工程专业和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

第四项议程,副院长李莎教授发言,她的演讲干练简洁,从教学相关规定、课程体系、毕业条件、学位条件四个方面来帮助新生对于学院或者课程的理解。

第五项议程,计外中心主任陈国俊教授发言,他强调了计算机二级证书的重要性,希望新生们要不断努力去拼搏使自己更优秀,锻炼自己的判断力、专注力、控制力与承受力。在年轻时奋斗过,我们才会觉得青春无悔。最后他希望新生们能奋力前行,勇攀高峰。

第六项议程,外国语学院朱鑫老师发言,她从四级重要性、大学英语学分设置,英语类比赛三个方面强调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她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实例和英语实用技巧,提升了在场同学们对英语的学习热情。

第七项议程教师代表宋鑫宏老师发言,他向新生们提出看自己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机会,努力学习,积极参与校园活动,能更好地充实大学四年生活。

第八项议程,优秀学生代表物联网1603的虞凡华发言,他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帮助新生更快地适应新的环境。要自觉安排好闲暇时间,能够更好地充实自己,并且要懂得感恩,要相信感恩的力量。

新生代表物联网中外合作1905张雅迪发言,她说每一个新生们怀揣着美好的希望,踏上了新的人生征程,开始抒写人生奋斗的新篇章,她分享了一些小目标并对未来充满期待。

新生见面交流会已经结束

但萌新们精彩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

愿你们的大学生活能够如星星般丰富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