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物联大讲堂第二期(考研篇)暨华研考研英语导学课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11-12   点击:
 
 

2019年9月20日晚上18:30分新一期的物联大讲堂又来啦!!! 向往着考研的同学们齐聚6号楼121 一起聆听老师的精彩讲述深入了解考研英语那些事。

受邀参加并作为本次物联大讲堂主讲的是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韩健教授。有考研意向的大二、大三的同学们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

韩健,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副教授,《2020高分指南英语二历年真题名家详解》、《玩转考研英语长难句》主编。十年考研英语培训经验,拥有丰富的考试英语教学技巧,连续三年押中考试作文。扎实的语言功底,独特的考试理解,沉稳不失幽默的授课风格,帮助众多考生大幅提高考试成绩。

首先,韩健教授对考研英语进行了总体的介绍,并且在分析了明年的考研形势的同时,用具体的历年考研例题来证明考研英语的难度逐年增加。他提醒同学们考研英语不仅要重视单词量,还要将关注点放在单词的意境上,学会结合上下文进行分析。

他表示,现在的考研英语特色更多的是熟词僻义,所以同学们背单词要懂得搭配,搭配词组,搭配句子,要以句子为学习英语的最小单位。

紧接着,韩健教授详细地介绍了英语阅读理解文章特点以及近年考研英语趋势,其中词汇和长难句考察难度增加,逻辑考察更加隐蔽。他建议同学们要注重长难句的练习,最好一天能弄懂三句长难句。

逻辑能力也是自身的基本素质,要通过不断地练习达到熟能生巧的效果,更好地理解文章,做出正确的选择。

讲述期间,韩健教授运用了一个个幽默风趣例子,为大家剖析了关于英语逻辑考察题的做题方法,让学生在快乐中也同样有所收获。

最后教授分享了他自己总结的备考复习安排,要从项目管理、词汇、语法三个方面去备考英语。希望考研的同学们能够坚定自己的目标,努力学习,不负众望考上心仪的大学,拥有更好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