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物联网工程学院组织发展预备党员线上预审答辩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5-19   点击:
 
 

2020年5月13日至14日,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各党支部在线上先后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预备党员的答辩会议。受此次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的答辩活动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形式变化但要求和标准不会降低。答辩会议是我院党总支培养选拔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入党的重要环节之一,为党员的发展质量严格把关,为党组织积极遴选人才,在经过前期的材料评审等环节之后,符合条件的学生进入到此次的答辩会。

本次线上答辩由物联网学院学生各支部书记主持进行,同时各支部邀请本支部的学生正式党员作为评委。各支部在答辩会议开始之前进行了充分动员,介绍本次答辩的目的、意义和主要内容、主要环节,并且通过公开抽签决定安排答辩顺序,参辩的同学在答辩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线上答辩先以回顾“入党誓词”环节拉开序幕,整个线上答辩活动主要分为个人演讲(结合PPT演示)与现场问答两个环节,评审团则秉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全面的考核参辩同学的综合素质,以考量同学们的思想觉悟为主,也要结合同学们的现场实际表现。在个人演讲环节中,同学们以积极的精神面貌阐述了个人的入党动机,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党的各方面理解,然后充分地汇报了自己在思想、学习、生活上的收获以及已经取得的成绩,坚定了入党的信念,进一步展现出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个人演讲结束之后是现场提问环节,这一环节重点考核同学们对党的知识以及对当前政治形势的掌握。答辩活动进入尾声,各支部书记对所有参会同学的展示做出评价与总结,也对他们今后的学习与生活表达出组织的期望,同学们都受益良多。

就本次答辩活动而言,入党积极分子展现了较好的理论知识水平,他们对入党的热情结合平时自身良好的学习工作情况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答辩环节也为培养和考核入党积极分子选拔预备党员发展对象把好了“质量关”,本次入党积极分子线上答辩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