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召开江苏省重点产业学院申报专家论证会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3-24   点击:
 
 

2022年3月10日下午14:00无锡太湖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江苏省重点产业学院申报专家论证会。

会议邀请了行业专家江南大学吴小俊教授、王士同教授和彭力教授、交通研究所陆文杰主任、东软集团葛建军经理等参会。会议由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长惠晶教授主持,副校长陈鹏飞到会致辞并重点介绍了省级重点产业学院的申报情况,以及去年学校的申报情况。物联网工程学院副院长方宁生、院长助理王华君、党总支副书记沈峰,以及专业负责人姚湘、姚晓峰、刘剑滨等也参加了会议。

    

惠晶教授在会上介绍了各位专家和学校方面的相关领导和教师,同时简单介绍了物联网工程学院的科研、教学等情况。陈鹏飞校长介绍了学校现有情况,提出学校定位会按照“应用型、地方性、特色化”方向进行科研和教学。接着方宁生介绍去年申报产业学院的情况、今年的准备情况,以及省里的各类文件和评价指标和省里的建设点的遴选结果等信息。同时会议还邀请了东软集团葛建军介绍了以往其他学校的申报情况,以及在申报环节中要注意的问题等。

最后参会专家对无锡太湖学院积极申报省级产业学院的积极性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重点产业学院的名称、产业学院的作用,以及产业学院如何对接相关企业等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吴小俊教授提出物联网大健康可以作为未来布局的选项,对现有的基础进行梳理,最好以物联网为基础,要以无锡为基础,以应用为基础,现阶段的重点不够突出,针对性不够强,要有无锡太湖学院的特色,合作单位要以无锡的企业为主,校内校外的资源整合的力度要加大。王士同教授提出要以产业为基础,无锡太湖学院内外平台很好,要有个大企业大产业做支撑,对取得的成就要突出。彭力教授提出产业学院的目标要明确,落地要明确。陆文杰主任提出针对与指标点,要定好方向,落好基础点,抓好特色。各位专家教授都对产业学院的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产业链的形成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最后惠晶教授进行了总结,并向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同时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消化和研究,将产业学院的具体步骤落实到行动上,进一步我们会在专家的指导下,与物联网行业协会、相关知名企业进行交流和协商,在产业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扎扎实实的做好产业学院。

(撰稿人:姚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