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召开校企合作“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研讨会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10-04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物联网工程学院于2022年9月29日上午9:00在苏格兰学院B510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研讨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长惠晶教授、副院长方宁生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沈峰、合作企业方负责人、合作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

方宁生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情况、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等,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功能,同时借助于企业的优势,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最终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随后项目合作企业(达内科技、东软教育、优级先科、北京华晟、昆山杰普、南京信盈达、东软教育、新大陆)对各自的学生培养计划进行了解读,合作企业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校企沟通,共同探索具有双方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现学校、企业、社会、学生多方共赢。

沈峰书记在会上指出,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和管理,管理要常态化发展。并希望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双方精准化对接,深入开展合作交流,探索出一条企业和院校培养人才的新路,为企业招录更多优秀人才,为院校毕业生创造更好的就业岗位,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惠晶院长做最后总结,感谢各合作企业的支持和帮助,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今天的研讨会,学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有效的交流,了解了企业用人的实际需求及培训需求,积累了与企业开展合作的经验,同时也与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为以后校企深层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物联网工程学院校企合作项目将始终秉承“真诚合作、锐意进取、大胆创新”的原则,校企共同肩负的责任让大家的手紧紧相牵,共同发展的愿望让大家的心紧紧相连。相信在合作企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与我院良好的教学理念的结合下,嵌入式培养项目一定能取得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