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访企拓岗”活动月(三)——无锡达内、无锡优级先科考察交流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4-03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促进大学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3年3月30日下午,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副院长方宁生、王华君带领各专业负责人姚湘、周扬、姚晓峰、赵波一行七人分别到无锡达内科技有限公司和无锡优级先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

在达内集团江浙沪大区经理王真、无锡达内经理苏靖等人的陪同下,沈峰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无锡达内科技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的管理理念、优质服务、优雅环境等情况进行现场观摩调研,并详细询问大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情况。

无锡达内经理苏靖对2019级计算机专业学的实训安排及学生实习就业情况、合作企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2020级的学生们实训计划及安排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及协调,充分考虑学生实习、考研和毕业设计之间的协调。沈峰书记在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实习、住宿、就餐等环节和达内集团的各项就业推介制度后,对该公司的各项管理做出了肯定。

无锡优级先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钰、教学总监孙晓龙、技术总监杨峰、企业辅导员高健对沈书记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重点介绍了公司目前的主要项目和主要成果。

在座谈会上,总经理孙钰围绕企业招聘、人才培养、实习实训、设置研学基地等方面进行沟通,并就构建多方参与的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多层次就业实训方案等方面进入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科研副院长方宁生就学生毕业设计课题选题与企业课题结合等内容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努力将学生实训、毕设及就业有机结合。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下一步,物联网工程学院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实地走访、组织专场招聘会和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广泛开发就业岗位,不断增强学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促进学校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撰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