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访企拓岗”活动月(五)——赴范德威尔(无锡)考察交流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4-06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创新学生实训实习机制,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一系列活动。2023年4月3日,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带队,电子系李明、计算机系包莹莹以及兄弟学院一行六人赴范德威尔(中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交流考察。

范德威尔(中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位于无锡,工厂遍及南京、太仓以及杭州等地,是由世界著名纺织机械设备制造商范德威尔集团(1880年创建于比利时王国)独家投资建立的外商企业,专业从事研发、制造、安装地毯和天鹅绒织机等。范德威尔以其高品质、高技术闻名于世界,是国际纺织机械行业的领导者。

首先,范德威尔人力资源总监陈艺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研究的主要领域、经营状况、发展规划与前景。接着“围绕学生就业实习需求和安排、校企合作”等问题,双方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该公司由于近两年扩大规模,需要扩招一批技术研发人员,主要岗位是研发、技术支持以及售后等,主要面向物联网(嵌入式开发)、电子电气、自动化以及机械等专业,这和我院许多专业相匹配。然后,沈峰书记就学生实习面试安排、住宿、就餐、工作时长以及薪资待遇和该公司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在范德威尔人力资源总监陈艺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该公司的技术研发部门、一线部门、餐厅以及休闲区域。通过以上交流和参观,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对其公司进行了充分肯定。

“访企拓岗”活动一直在开展,通过企业走访与交流,让学院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和岗位需求以及当前应届毕业生的就业行情,有助于学院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为学生搭建了更广阔的实习和就业平台,进一步拓展了学生的就业途径、提升了学生的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