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参会第四届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4-26   点击:
 
 

第四届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是中国计算机教育的年度盛会,大会报告嘉宾阵容强大,参会代表人数众多。来自学术界和教育界的知名学者、教育家联合企业界的重磅嘉宾共同打造顶级专家阵容,带来重磅报告,分享教育、研究、技术和产业前沿动态及热点,共同推进中国计算机教育、科学研究、技术应用、高质量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及产学研融合迈向新高度,跨入新阶段。本次大会特邀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计算机界专家学者与产业界领袖做主题分享报告,3000多位高校教师、100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共话中国计算机教育、研究、技术应用及产业发展的现状与未来。

本次大会主要聚焦四个问题,一是聚焦关键领域,培养基础扎实的创造性人才,支撑中国计算机学术研究的重大突破与产业的自主创新发展;二是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计算机学科与产业链各个领域的领先企业进行全方位产教融合;三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眼世界学术前沿,推动计算机国际前沿交叉科学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的研究;四是改革用人机制,促进高水平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引领计算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

本次大会无锡太湖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教学副院长王华君带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周扬,物联网工程系姚湘,软件工程系姚晓峰、人工智能系赵波及两位教师一行八人参加。

各位老师根据自己的专业发展需求和人才培养方向自主选择分论坛进行了学习交流。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教师们开阔了眼界,对当前高校计算机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有了深刻认识。(撰稿:物联网工程学院  姚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