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4-30   点击:
 
 

4月29日下午,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组织所有成员线下学习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0年工作要点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0学校立德树人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

会上,与会人员着重学习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0年工作要点,并就自身的实际工作进行了总结。沈峰书记指出,“要点”高屋建瓴、提纲挈领,为接下来的思政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推动高校建立定期理论学习制度,结合高校疫情防控典型选树,组建优秀教师讲师团、大学生骨干宣讲团,开展“校园巡讲、网络巡礼”活动,要求我们师生骨干站在第一线,发挥好朋辈辐射作用;要落实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有关要求,完善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机制;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活动安排,组织开展教育系统“百年行动”;要研究制定《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坚持长短结合、由浅入深、内外联动、远近贯通,在明理、共情、弘文、力行上下功夫,实施好八大行动、六大举措。

中心组成员们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深刻理解重点任务内容,明确任务目标,确保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任务清单要求,认真查找自身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制定详细的落实方案;要根据学院的专业特点,注重特色打造,在落实各项思想政治工作任务中,要凝练好的经验和做法,体现特色和亮点,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