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物联网应用技术重点建设实验室

实验室名称:江苏省物联网应用技术重点建设实验室,Jiangsu Key Construction Laboratory of IoT Application Technology  

        

本实验室是面向国家和江苏省产业化的需求,开展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基础及创新性研究,培育高层次人才,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与此同时开展物联网关键技术与行业应用研究,建设省内一流的高水平、有特色的物联网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一、研究方向

(1)综合感知及嵌入式智能终端关键技术

(2)高速可靠传输及异构网络接入关键技术

(3)数据挖掘、云计算和大数据关键技术

        

二、应用领域:将以上研究成果应用到工业物联网、智能护理物联网方面。工业物联网包括:流程工业的生产优化、智能管控和安全预警、智能微电网与分布式能源管理及节能。智能护理物联网包括:居家和社区护理流程智能化、老年护理和康复护理智能化。

三、预期研究目标

在建设期内预期研究目标:组织相关学科的科研力量,健全实验室组织机制、制定相关的规章制度;建成三个研究方向的应用基础研究平台,进一步拓展在工业物联网和智能护理物联网方面的应用;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选派优秀教师出国培训和交流;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积极承办和举办国内外大型学术会议;重点培养更多的双师型青年骨干,为青年教师积极创造条件,鼓励有条件的教师晋升高级职称;积极创造条件,鼓励更多的教师和科研人员申请和承担国家、省部级科技项目;进一步扩大与企业的深度合作,积极创造条件,承接企业技术合作项目;鼓励青年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申报发明专利,发表高质量的论文;在工业和智能护理领域加强校企合作,加快实现物联网技术研究积累和成果转化,进一步扩大实验室规模并提升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