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心系国家,居安思危 ——物联网工程学院 “4·15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4-20   点击: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开展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引导,深入推进“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根据校党委的要求,4月14日物联网工程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4·15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活动,主要观看了《无声较量》和《社会纵横-间谍》专题片,进行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学习。

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繁重艰巨,抓实抓好“头等大事”关系发展去全局、国家命运、人民幸福。首先我们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国家的安全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国家的荣誉、利益关系到国家与民族的尊严和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利益的需要,又是个人安全的需要。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相关专题片的学习,各支部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内容及重要性,也认识到国家安全和我们本身的利益有着切实紧密的关系。同时全体党员们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有关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结合本职工作,向广大师生群众广泛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的理念、意义和相关知识,营造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