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活动
物联网工程学院组织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讲话”活动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11-20   点击:
 
 

11月18日晚,物联网工程学院组织部在13号楼310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讲话”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物联网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思泓及物联网工程学院各班团支书。

活动第一项,由主持人王思泓发表演讲。她首先介绍了出席领导沈峰书记,并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习近平在19大报告中的主要思想,为活动的最终目的做了简短的说明。

活动第二项,集体观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影片。这一段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9大中的讲话重要内容,说明了党员干部的任务,提出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同时,还展示了一个个爱国知识分子推进了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军事实力的发展,使得中国克服了重重困难,不断发展,最终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同学们看完视频后,都有了不少的感悟。

活动第三项,在场学生根据分组名单,各组进行讨论。经过了五分钟的小组讨论,同学们选出小组代表,分别表达了本组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和感悟。

活动第四项,由主持人进行总结,并表达自己新的理解。

活动第五项,由沈峰书记发表总结讲话。他总结了之前同学的讲话,指出了同学们演讲的优点与不足,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期望。他向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指导同学在工作中遇到问题该如何处理,告诉同学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要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并能按照自己的规划,认认真真的合理安排时间,完成自己的规划。最后,他希望全体同学能在今后的生活中能有所成就。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最后小编也希望在之后的生活中,大家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坚定信念,提高修养,能够脚踏实地地工作,勇于承担责任,能够时时刻刻警醒着自己,当初的誓言是什么,当初的决心是什么,当初的想法什么。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远离诱惑,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