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活动
第四届“同心筑梦,聚力前行”辅新筑梦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下)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
 
 

大学是新旅程的起点,我们将在这里开始新的征程。踏入学院大门的那一刻,梦想启航的号角就已吹响。别致新颖的校园让我们好奇,身处于陌生新环境让我们有些许迷茫。为了使广大的物联网学子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建立起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体系,第四届辅新筑梦学习经验分享会来啦!

本活动由物联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组织开展,届时将会有邀请各专业的优秀学长学姐,向大一新生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为大一小萌新们答疑解惑。你还在等待什么?快来看看各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的学习经验吧!  

AI2101孙天钰

所获荣誉:

获“最佳辩手”称号、2021-2022学年院心灵剧大赛第二名。

学长寄语:

大学,就像是军队,把你武装;学识,就像是子弹,天下闯荡;把握好大学时光,知识给予你力量。

 

AI2101周心怡

 

所获荣誉:

2021-2022学年校二等奖学金、校辩论赛季军。

学姐寄语:

希望大家都可以明确自己的目标,合理做出学习规划,尊崇本心,活出自我。

  

AI2102季冰雨

 

所获荣誉:

2021-2022学年综测专业第一

学姐寄语:

遇事不示弱,自信应对;金子总会发光,理想终会实现!

 

电信2001李奥

 

所获荣誉:

2020-2021学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2020-2021学年校一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21-2022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积极分子、2021-2022学年校二等奖学金。

学长寄语:

希望各位不负自我,打破自我,超越自我,成为最好的自己!

  

电信2101陈玮妍

 

所获荣誉:

2021-2022学年综合测评专业前五

学姐寄语:

认真做好眼前的每件事,所期待的都会到来。

 

电信2102陈宁宁

 

所获荣誉:

2021-2022学年校二等奖学金

学姐寄语:

青春只一次,大家勇敢热烈些,去做想做的事,去见想见的人!

 

通信2102周雨欢

 

所得荣誉:

2021-2022学年校一等奖学金、2021-2022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2021-2022学年学生工作积极分子、2021-2022学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

学姐寄语:

大学的意义在于成长。

 

通信2101刑毅

 

所获荣誉:

江苏省笔译大赛三等奖、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学长寄语:

智慧源于勤奋,伟大出自平凡

  

通信2001班韩婧婧

 

所得荣誉:

带领班级获得校级特色班集体、2020-2021学年综测专业前三、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省级重点、全国电子设计大赛省二等奖、江苏省机器人大赛省二等奖、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会优秀部员、无锡太湖学院十佳优秀学子励志组、校级优秀信息员、校级奖学金三等奖、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班干、学生工作积极分子

学姐寄语:

找到合适自己的路,坚持走下去。

 

物联网2102陈中杰

 

所得荣誉:

2021-2022学年综测专业第一、2021-2022学年校一等奖学金、2021-2022学年校三好学生、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学长寄语:

You can do it.

 

 

物联网2102宋梦钰

 

所得荣誉:

2021-2022学年上学期综测专业排名第二、下学期综测专业排名第五、2021-2022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学姐寄语:

未知的道路也一定盛满阳光,希望所有的等待都是如愿以偿。

  

物联网2003李冰莹

 

所得荣誉:

省三好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职业规划大赛三等奖、院心理剧三等奖、2020-2021学年校一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2020-2021学年社会实践积极分子、2021-2022学年校一等奖学金、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2021-2022学年社会实践积极分子、多次获得“ 最美小助理”,“ 优秀志愿者”,“优秀防疫先锋员”等称号

学姐寄语:

You just need to work hard and give the rest to the time。

在困难中成长,在成功中找到自信。

 

 

物联网2102陆晓坤

 

所得荣誉:

2021-2022学年综测班级排名前五

学长寄语: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物联网2101梁栋

 

个人荣誉:

江苏省大学生电子科技大赛省二等奖、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江苏省三等奖

学长寄语: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沿着信念的灯塔,共赴理想的彼岸。

 

 

物联网2002戴睿宸

 

所得荣誉:

物理实验竞赛获奖、2020-2021学年及2021-2022学年获得校奖学金、国家级大创比赛项目

学长寄语:

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学长、学姐经验总结:

1.在大学里,学习仍然是首要任务。可以先制定好学习计划,按时完成,养成自律学习的习惯。

2.大学里的学习方式是多样化的,除了课上认真听课,还可以利用其他学习资源来学习专业知识。

3.学习时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地锻炼身体,增强了体质才能让学习效率更高。

4.空闲时间可以积极参与一些比赛项目、竞赛等活动来丰富自己的见识和经历。

5.学会沟通交流、为人处世来增强个人的人际交往能力。

6.离开了家,来到了大学这个陌生环境,需要尽快度过迷茫期,学会独立自主地生活。

进行现场答疑环节时,在场的学长学姐们都毫不吝啬地分享了一些自己在生活、学习等方面应对问题的解决方法和小技巧,让大家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