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召开“服务外包嵌入式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研讨会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5-14   点击:
 
 

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培养服务外包嵌入式人才,支撑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物联网工程学院积极与企业联系和沟通,根据服务外包人才职业标准,建立企业深度参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新机制,共同培养创新型、复合型服务外包嵌入式人才。

物联网工程学院在2019年12月已经召开初次“服务外包嵌入式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研讨会,但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服务外包嵌入式人才培养”发生了一些改变。2020年5月7日下午在无锡太湖学院13号楼312会议室召开了嵌入式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物联网工程学院产学研副院长方宁生主持,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长惠晶,物联网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李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王华君、物联网工程专业负责人姚湘、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姚晓峰与达内科技集团、北京华晟经世、优级先科、杰普软件、东软睿通、江苏中软集团6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产学研副院长方宁生解读了本次疫情期间江苏省服务外包嵌入式人才培养的相关政策,就以下人才培养定位模式、招生宣传、就业岗位需求、企业课程安排,师资共享、工程认证等几个方面做出了介绍。随后3个专业分别就这几个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达内科技集团、优级先科、北京华晟经世分别介绍了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在嵌入式校企协作育人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方案,其他单位的负责人也进行了交流互动发言。

会议最后,学院与企业方达成共识,希望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取得深度融合,真正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

撰稿人:姚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