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访企拓岗”活动月(八)——赴江苏骏安、易保科技考察交流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4-17   点击: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及招生就业处的统一部署,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了"访企拓岗"活动,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深化学院和用人单位的供需对接。4月14日下午,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副院长方宁生、王华君率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周扬,物联网工程专业姚湘,软件工程专业姚晓峰等一行六人分别到江苏骏安信息测评认证有限公司和易保科技(无锡)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江苏骏安党委书记、副经理周文宇、技术总监俞炫,易保上海总部人事总监Karl、无锡分公司人事主管Daisy,分别进行了热情接待。

江苏骏安是江苏省首批从事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和评估的第三方测评机构,也是专业从事网络安全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覆盖网络安全等级保护、风险评估、安全咨询、安全培训、安全监测与防御等,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网络信息安全保障。

易保科技是一家全球化的公司,办公室遍布上海、无锡、北京以及欧洲、亚洲、美洲等13个国家和地区,近一千七百名员工来自全球不同国家,专注于保险业务运营咨询、产品管理或项目实施、软件研发等专业领域。业务涉及于全球30多个国家,服务于全球 200 多家保险公司。

在交流过程中,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对我校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的政策和要求,向企业方做了详细阐述,企业方介绍了各自行业发展现状,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并对各岗位需求和学生能力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王华君副院长把学生总体情况,以及在实习和就业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尤其在校企如何协作,将学生实训、毕设及就业三个环节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等方面,与企业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企业方也分别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招聘环节和流程,并就实习、就业各个阶段的活动和时间、资源等方面如何协调进行了沟通协商。

物联网工程学院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实地走访、组织专场招聘和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大力拓展就业岗位,不断增强学院对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访企拓岗”活动还在继续,我们会不断挖掘优质企业和岗位资源,为学生搭建更好的实习、就业平台,持续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计算机系  周扬)